close

幾乎是憑著信心就上台了,完全信任岱融跟心潔在台上可以自由發揮,也完全相信哈哈和小蕙的對話會合作無間,很感謝青年小家的伙伴們大力支持,今天的上台成功!

從一開始被小梁通知要準備這個短劇起,我的心情是既緊張又興奮,通常在這種心情下的腦袋瓜是跟醬糊一樣的-雖然不是空白,但是所想的東西都黏成一團-。在亦如的第一版宣傳文字出現後,很奇妙的,一堆影像開始在我的眼前拼湊起來,幾個晚上跟她MSN來回,終於寫出了自己都覺得很好笑的劇本。

接下來的挑戰對我來講更是艱鉅,因為我還要負責找人、編導、上台…等等,當那天小梁在電話中一字一句地清楚說明:「牧師要你全-權-負-責,這樣清楚嗎?」再清楚也不過了,只是我的耳朵嗡嗡嗡地耳鳴不已啊,人,我要去哪裡找人啊?

禱告再禱告,神好像都只是笑嘻嘻地看著我,提醒我劇本再修的精簡一點。接著事情有了轉機,我把找人的困難告訴了小梁,她說星期五晚上到教會去找人,小家的人都可以支援。發了幾封求救信,一堆人回我說無法幫忙,只有小蕙說她很想演,但好像要參加遇見神營會…糟糕!之前本來如意算盤打的是青年小家可能可以有幫手,但是他們有一票人都是要參加遇見神的!哇,難道我的劇本要變廣播劇還是相聲嗎?亦如還安慰我,沒關係啊,星期五晚上可以到小家排演,請國銘拍下來,主日就播『電影版』,這樣會很酷。這是不錯啦,可是我去哪裡找誰做後製啊?

反正是硬著頭皮星期五(4/21)晚上到了教會,到處拉人卻發現一堆人都要去遇見神營會,就在萬念俱灰時,小梁突然跑來跟我說,沒問題的,主日那天下午才要去山莊,上午是FREE的,OH YA,天父啊,你真是太幽默了,也真是太巧妙的安排了。所以一瞬間全員到位,正如編劇時跟亦如一起預設立場想像的一樣,岱融-男主角,心潔-女主角,哈哈-男主持,小蕙-女主持…然後岱融跟心潔兩個人光是在旁邊照著稿子念時,就一堆人笑倒在地,哇,太棒了!

第二個星期五要準備第一次彩排,當天晚上我本來要上公司安排外訓的BPM課程,結果那天是在講ERP II軟體的應用,主管認為他是在做推銷,所以就要我們不要上了,嘿,這樣我也趕得上採排,連小組也有充份的時間參加了呢,神的安排真的是天衣無縫啊。

接著又遇到了一個不是問題的問題,該怎麼說呢?基本上,通常導演要煩惱的是你找的演員不夠優,不會演或演不出效果吧。結果岱融跟心潔根本就是天生的戲胚子嘛,不但不需要提醒,還會臨機應變自己亂加辭,常常是演到欲罷不能…而牧師卻千交代萬交代:「時間不要拖太久,3分鐘就好,重點有提示到就好。」我寫的基本構想是5分鐘耶,再加上這兩人互相尬戲的時間,我看可能要有人在下面猛按鈴才能結束勒…

所以第一場演出時,大家的心情很緊張,只想快點把時間控制好,出場時也有點混亂,但小家的人不愧是小家的人,即使如此,演出的效果(笑果)還是一流的,台下的迴響很不錯,而在台上的敬拜團也都開懷大笑,我的心裡才略略鬆了一口氣,但還是覺得有個結在心中,應該可以更好吧?

在台下時我作了深深的禱告,後來聖靈提醒我,一切有它的帶領,不管我們演得好、演得差,只要是我們是用心表現,自然就可以吸引許多的單身朋友來報名參加,今天我們的目的是要宣傳,並不是要去報名奧斯卡金像獎啊。

第二堂開場前,我發覺大家很早就聚集在後台了,並且互相在討論第一場的缺失。我所能做的就是鼓勵大家,要用「玩樂」的心盡情地玩耍。當大家的心情漸漸從第一場的小小挫折中走出以後,我們也發現了幾個可以掌握的重點,如男女主角一再地強調「真搞不懂你們男(女)生在想什麼!」,還有扮演汽車屁股的幾位決定要很誇張的搖屁股,買東西時要把那種去搶週年慶的感覺演出來…等等,果然在正式演出後,這幾個重點項目都吸引了大量的笑聲,超開心的!

在第二場演出結束後,大家興奮地在後台互相擊掌慶祝,也有非常多的朋友跑來跟我們說演得很棒。心潔演完後還問:「有沒有下一場啊?」看來大家在經歷了兩場真槍實彈以後,戲癮已經被激發出來囉,呵呵,沒問題的,以後機會多的是吧!

雖然今天沒有跟小家一起去山莊「遇見神」,但我知道,在今天早上我已經遇見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