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的惡夢改編。))

這是一場惡夢,不知是如何開始的。

有看過「格利佛之小人國遊記」嗎?有一幕他被許多的小人用細細的繩索給綑綁在地上不能動彈,記得嗎?此刻在我眼前就出現了這樣一個「人」,說是人也很奇怪,因為他脖子以下的地方我看不太清楚,但是他的頭部正被許多細細小小的鋼線給拉住,幾條比較粗的線扭成了黑色的線條,看起來像是在她的臉部畫了一個「井」字。

他有著黑色的長髮,有點翹翹的往旁邊梳整,眉毛是濃黑的長眉,眼睛大而深遂,鼻子長長的有點扁扁,配著一付薄而寬的唇型,如果沒有那些鋼線看起來還真是有點不協調,臉上的這些線條似乎就剛剛好補足了畫面上空缺的地方一樣。

忽然間,鋼線開始往他的肉裡深陷,好像黑洞似的把他的五官一一的吸進他的嘴巴裡。我來形容一下,這真是很難說明的一個景象。首先是他的眼睛彷彿掉入無底深淵一樣,一直往內縮,最後可以看到他是從嘴巴吐出來又吞進去,噁!接著是他的另一隻眼睛、他的鼻子、他的嘴巴!你會問嘴巴怎麼把嘴巴吃進去?就是這樣吃進去,我真的無法形容那是怎樣的一個情形,但最後我知道他是吃進去的,更奇怪的是,經過這樣的過程後,他的五官都還在,只是扭曲成一個看不出來是人臉的形狀。

他卻一點掙扎也沒有。哇!那不是該很痛嗎?「啊~~~」我聽到了一聲慘叫,很快地我發現那是我自己的叫聲。

於是我醒了。

滿身的大汗,身旁的電風扇嗡嗡嗡地轉著,不知道這汗水是因為天氣熱或是被剛剛的惡夢給嚇出來的。還好只是個夢,我心裡這樣想著。

下半身的腫漲提醒我,晚上喝太多咖啡,要去排解一下。急忙衝向廁所的方向,門關著,裡面的水聲嘩啦嘩啦的響著,室友在洗澡。回到房間看了一下鬧鐘,凌晨2:05,哇,有沒有搞錯?半夜2:00在洗澡?

忍啊忍…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每一秒對我而言都是煎熬,不知道室友是剛進去還是已經快洗好了,半夜去敲門他大概會被嚇一跳吧。平常很能忍尿的,今天卻好像是喝了1公升的水似的,感覺到膀胱快要爆掉一樣,我連走路都快崩潰了……心中不禁吶悶:「神啊?怎麼會這樣,為什麼這樣對我?」

『神阻擋驕傲的人』忽然這句聖經經文浮現在我腦海中。

神啊,求你光照我,讓我看到我在什麼地方驕傲啊!

很快地,祂讓我發現原來是最近我在準備活動時,想的都是要怎樣讓自己出名,沒有去顧慮到其他伙伴,而且最重要的我們這是一個服事,重點是服從,以及如何做到更細心,並不是要讓人去稱讚我們。我淚如雨下,感謝神的提醒,開始禱告、唱詩。

「禱告奉主耶穌之名,阿們!」就在我禱告結束的同時,「嘎~」浴室的門打開了,我連滾帶爬地飛奔過去。

「喔?」室友可能也被我嚇了一跳,沒想到他這麼晚洗澡我還等在門口吧,不過隨即快步收拾他的東西往他房間走去,並回頭跟我笑了一下。我對著他也苦笑了笑。

== 第一種結局 ==

啊~ 他的臉!他的臉!......

== 第二種結局 ==


等等!濃眉大眼?我的室友是瞇瞇眼啊?啊
……剛剛走過去的這位「室友」的臉就是我剛剛在夢境中看到的那個人,一模一樣!

 

這下子我可尿不出來了。

這真是一場惡夢,忘了是怎麼開始的,也不知該如何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