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在看『追殺比爾』這部片時的廣告詞,當時不是很懂,但在往後的日子中,卻一直有人在重覆這句話。

最近看到有人轉寄的一封E-mail,上面述說每個人都可能有「睡眠債」還積欠著,簡單地說,就是睡不飽啦!而每天睡眠不足的這個債務,是會一直累積下去的,唯一還債的方法就是:睡回來。

於是我開始思考,長久以來我這樣工作時精神不集中,記憶力衰退,是否真的是睡眠債欠了太多?每天靠著咖啡及茶的苦撐,該清醒時昏沉,該上床睡覺時卻不得安眠,這樣的生活是應該終止了。我要慢慢地來把睡眠債給還清,重新回到神清氣爽、精神飽滿的狀態。

另外也想到,我也有好多的「債務」還沒清償。對家人的關懷、對朋友的聯絡,以及想看的電影和觀影心得……等等,越積越多時,心中無形的壓力就越大。或許當我在工作時,我感覺到那種無名的恐懼或壓力不是來自於現在的工作,也不是來自現在所處的環境,而是積欠在腦海中,那些還沒兌現的承諾,那些應做未做的「債」開始在對我聲討了。

雖然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洗清了我們一切的罪。然而,我們自己產生的債,唯一消除的方法,就是去還債。這些「債主」是不會好心地自己跳出來說「一筆勾銷」的。

那麼,就開始還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