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去看了『關鍵下一秒(Next)』這部片,本來是想去看神鬼奇航3的,但想到或許會有很多人想看……所以還是挑了這部來看。

片中的主角有特異功能,可以預知未來2分鐘會發生的事。但另我感動的部份不是如何以預知功能來趨吉避兇,而是有另外兩個重點。

第一個是當男主角終於與「夢中情人」相遇相知後,他的特異功能忽然就被加強了,因著他的情人,他可以預知非常久以後的事。這也讓我想到,我們常常在想我們的擇偶條件是如何如何,常常跟神禱告如何知道遇到的人就是「那一位」,然而最基本的原則不就是這樣:是否跟「那一位」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感覺?

我是否更加地渴慕神、親近神?我是否更熱切地讀經禱告尋求神?我是否覺得每一天都充充滿滿地活在喜樂之中?我是否更能寫出動人的故事?我是否有更深的憐憫心?我是否更樂意將愛傳出去給需要的人?我是否更能突破自己的侷限,如片中男主角原先無法突破預知2分鐘的限制一樣呢?

第二個部份是當男主角的心意只在逃避、尋求自己的益處,甚至心態上只是想拯救他的女友時,最後的可怕結果就是仍無法逃過一劫。所以他最後也終明白,唯有順服「命運」的安排,將自己交託,才是我們為何擁有恩賜的原因啊!正如腓立比書2章4節所說的:『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因為我們有信心,當我們順服、擺上時,自然就會有屬天的賞賜: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章33節)

當我們緊緊跟隨聖靈的帶領,祂就會帶我們經過無數個『關鍵下一秒』,去成就神的美好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