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為什麼喜歡她?』

我想這是每一對戀人都會被問到的問題吧,當然也會有許多標準答案:我喜歡她兼具內在美與外在美,我們個性及興趣相合。片中的Ben就這樣的回答,沒想到為他們上婚前輔導的Frank牧師馬上吐嘈他:「你是愛上他的美麗外表,又覺得這個女人能力很強,是個女強人吧。」多麼一針見血啊!因為Ben就是一個很依賴別人的人,很多時候都需要女友Sadie的決定。

也是因為如此,當兩人準備結婚時,這樣逆位的主從關係馬上遭受到挑戰,不管是從婚禮教堂的舉行、婚前輔導的安排……一直到家具的顏色、起士的口味,表面上Sadie都有問Ben的意見,然而最後都是Sadie在主導。看起來Ben很接受且享受這樣的關係,但是無形中那種不被尊重的苦毒卻一點一滴在累積而不自覺,甚至還加上Ben對Sadie異性好友(名字忘了)的嫉妒。

隱藏的地雷被Frank牧師循循善誘地引爆出來,在某次團體聚會中,要練習『吵架』。準新人十指緊扣,笑瞇瞇地說:「我們從不吵架。」在狀況模擬劇中,也是以誇張地彼此包容接受方式,像在演偶像劇般虛假及可笑。不過Frank牧師有的是辦法,他要兩人交換身份,假設兩人在冰天雪地中修車,會有怎樣的對話。這下可好,Sadie終於知道原來Ben一直覺得她是個掌控慾很強的女人,而Sadie也覺得Ben是一個沒擔當的人……終於吵了,還吵到一發不可收拾。

隨著Frank牧師的緊迫盯人戰術,兩人終於受不了對方,發覺原來都已經要結婚了,怎麼我好像還不認識你?你怎麼不會多為我想想?Sadie毅然決然地宣布婚禮停止,兩人需要暫時分手,彼此冷靜一下。

當Ben與好友在酒吧談論這事時,好友恭喜他說,「嘿,你現在是鯊魚啦,海裡的魚你都可以獵殺。」Ben卻說,Sadie不是魚也不是熊,開始地述說Sadie的好……或許吧,人總是要失去時,才會知道相處時有多珍貴。就像在「我的野蠻女友」這部片中,阿牛跟那個與女主角相親的男生一一說明『十大守則』時一樣。

最後……當然是以灑狗血的方式來結束本片,雖然那招很老套,也明知道那時就是用這樣的招,但是聽到Ben說:「對不起,我忘記把誓言帶過來了,所以……」時還是不爭氣地滑下了一滴淚。

在跑工作人員名單時,有許多有趣的動畫穿插,也加上很多條的「誓言」。我現在很享受這樣把片子看到結束的樂趣,一方面看到編劇、導演的用心巧思,另一方面也想到,原來一部片是要這麼多人的同心合力才得以完成的啊,真的是很感謝他們。

片子跑到最後最後,果然最後一句的誓言出來,真的讓我差點飆淚無法離開,是多麼地簡單卻誠懇。


「I promise to mean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