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有很多的計劃要做,卻在早上看到這部短片後,讓我整個人停頓了下來,開始思考,我的人生,到底要做什麼?這部短片是「Randy Pausch 人生的最後一堂課」(請點選看影片),或許,以前也有人提過類似的經驗,但在一開始Pausch教授說他的體能狀況可能還勝過許多人,並且立刻趴下做了幾下伏地挺身,站起來以開朗自信的語氣告訴大家,如果有人想要為他哭泣或可憐他的,請先下來做幾下伏地挺身吧,看到這兒,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深深地被他所想要講的內容給吸引,在心底的更深處,我知道,那是神在吸引著我。

「阻擋你的阻礙必然有原因,這道牆不是為了阻止我們,而是讓我們展現我們有多想達到這目標,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 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we want things.)」

「如果你能好好過人生,人生自會為你尋找答案。」

什麼是好好地過人生?我的想法是,善用神給我們的恩賜,在面對一切的環境,靠著聖靈的能力一一去突破,直往神所為我們設定的目標前進。中間我們會有軟弱,我們會有沮喪,會被撒但所欺騙、打擊,當我們承認自己不行,跪倒在主耶穌面前,他就會再將我們扶起來,再注入活力給我們。

剛好這陣子我也有在思考類似的問題,神所賜給我的異象到底是什麼?而我這一生到此刻為止又是怎麼過的?越想心中越充滿了感激之心。正如Pausch教授他認為他的一生沒有遺憾了,我沒有像他那麼有成就,念完博士,開發了新軟體又作育英才,至少,我還是好手好腳地活著。

我有著健康的身體,靈敏的頭腦,父母健在,跟兩個妹妹感情也不錯,過去以來在工作上也都很穩定,不需要為經濟煩憂。我認識了主耶穌,那是我這一生最美的事,因此,這三年來我多次擁抱我的爸爸媽媽,也告訴過他們我好愛他們,也再次地哭倒在他們的懷中,像個小孩般。

享受過愛情,嘗過婚姻感情的甜密與苦澀。前一陣子,是這輩子第一次,當面對著喜歡的女生表白,雖然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但我沒有遺憾了。也曾幫助其他朋友,走出感情的傷痛;也有默默地陪伴慕道友,終於等到他們願意受洗。

我沒有真正地回饋這個社會什麼,也沒有為義受逼迫,然而我所得到的一切還是如此美好,我本不配,因為我總是在求,總是在抓,我要這個、我要那個,像個貪心的小孩。感謝神,祂沒有把我抓起來痛揍一頓,也沒有完成我每個痴心妄想,祂以祂完全地愛來包容我,讓我以屬於我個人的獨特方式,來享受這趟旅程。

如果此時耶穌很想要我快點到他身旁,我也沒有怨言跟後悔,我會微笑著回顧這一趟看似平凡,卻時時刻刻充滿恩典的歷程。如果,神說我的任務還多著很呢,要我多活一點,那麼我會更珍惜這難能可貴的賞賜。

此刻我看到了很多面牆,先前我很沮喪與自責,裹足不前或是想轉身逃跑,不過我將要改變,我知道那是神要我去面對的,勇敢地跨越這些牆,在那後面,主耶穌正張開雙手等著我呢。

我的心中浮起了兩個目標,一個是要完成90分鐘的電影劇本,這個必然要在12/26之前完成。另一個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完成,就先記在心裡,且看神為我擺設筵席吧!

他是在今年9/18我的生日時的演講耶!哇!已經過了三個月了,這是多麼神奇的一份遲來的生日禮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