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趕、趕

2008/4/4

前一晚失眠到2:00多才睡著,一早6:00多就被電話吵醒。我以為我小妹竟這麼早起,原來是星天的「morning call」,在電話中他很著急地告訴我,高速公路現在開始大塞車,要我快點出門。

小妹要去美國出差,10:30的飛機,我是11:00的飛機,剛好可以搭便車,省了我轉車的麻煩。但是她們要從南港過來中和載我,所以實際上路時已經過了7:00了,車子開到中和交流道附近時,發現已經圍堵好幾公里。

印象中一高好像路況稍微好一點,於是我們馬上決定改道一高,沒想到快接近五股交流道時也傻眼了,回賭的情形不比中和差,但是也無法改變了。就這樣龜速地爬在高速公路上,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飛逝,8:00多我們還剛過泰山收費站,不免擔心小妹的班機是不是趕得上?

經過驚險刺激地車陣穿梭,及最後路段違規的路肩超車(主啊,請原諒我們),終於趕在9:00左右抵達二航站,一路鐵青著臉開車的小妹夫鴻志才露出笑容來。而在機場的每個人話題都是,今天塞車未免也塞得太誇張了點吧?

也許是早上的神經太緊繃,一向很愛坐飛機的我,今天整個人昏到不行,食不知味,又頭痛又耳鳴。想睡也睡不著,電影也看不下去,就一直玩麻將遊戲玩到降落。

進入成田機場時又傻眼了,滿滿的旅客大排長龍,感覺上沒有一個小時好像出不了關。幸好日本機場人員加開好幾個窗口應急,我和星天也很幸運地被分到新開的窗口去,這樣,不到半小時,我們就順利拿到行李去轉搭京成電鐵了。

從成田機場到日暮里要一個多小時,我感覺我的頭似乎還在暈眩中,天氣也陰陰的。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池袋站,天色也漸漸暗了起來,我們開始盤算了起來……從池袋到上野坐JR要15分鐘,從飯店走到車站要8分鐘,上野公園熄燈是在晚上8:00,那麼如果我們check in的時間是……

趕、趕、趕,上野公園夜櫻,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