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電影節已經開始了,原本之前有想要買套票或預售票,卻一直沒決定好時間場次,想著想著就過了時間。星期二跟紫娟去看了兩場,星期三自己跑去看了一場,沒想到白天閒著沒事的人還真多,像這類不是很大眾化的電影,居然都有不少的觀眾出現。

星期二看的兩場是:(1)雙城戀曲-陌生人 (2)那年夏天的加油站,星期三看的是:新娘快跑。「雙」和「新」片都是以色列的電影,分別是從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人的角度來看在烽火下的以巴情結,算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電影,不禁想到,台灣有沒有人拍兩岸之間微妙關係的電影呢?

再看雙城戀曲前,我們先去附近的店吃午餐,回來時看到已經排了一長排的人,我們決定不在太陽底下排隊,先去上廁所。果然上完廁所回來,已經開放進場了,而在中山堂這種場地,其實座位在哪邊影響不太大,而我們最後所選擇坐的角度也不錯。

覺得很有趣的地方是,中文字幕是打在螢幕的右邊以直列方式顯示。中文直的是可以看啦,但總之是怪怪的!因為雙城記的片子中雖然主角大部分都在講英文,然而主要字幕顯示是希伯來文,次要的字幕為英文,在螢幕下方已占去兩排了。

更好效的經驗是跑去看加油站這片時,居然要填寫一張「切結書」,因為加油站這片被列為「超限」級,所以要同意看完本片後如果有任何生理與心理的不適,要自行負責。我沒仔細看過劇情介紹,連忙問紫娟這片到底什麼劇情會這麼厲害?結果她也不知道,害我整場都在想會不會有什麼很變態的場景出現,後來也沒有。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這部片中間有播放部分A片情節,可是我覺得也還好啊,要講比較裸露情色,第一片雙城戀曲還更多呢,列為「超限」會不會太誇張了點啊?

加油站這片是在板橋的台北藝文活動中心播放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去這個場所,也對板橋的路況不太熟,沒想到一路憑直覺及問路人下,居然沒有迷路就直接到了,真是感謝神!而那個路人給的幫助是……「莊敬路?我知道在附近,可是不確定在哪兒……」於是我決定繼續直直騎,果然就看到莊敬路的路牌,而且是T字路口,根本不用擔心會轉錯彎,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省了找路及迷路的時間,就在附近一家看起來很古早味的冰店吃喝,店中擺了很多早期的物品,像桌椅啊及黑膠唱片等等,也是一次滿不錯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