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餓到頭昏眼花

 

從上星期開始,加入教會推動的「52天尼希米式禁食禱告」的行動,每天禁食一餐,並且把省下來的錢要奉獻給建堂基金。今天不過是中午沒吃而已,有吃早餐而且今天也沒有太多勞力活動,卻覺得異常的餓。這個星期幾乎每天都是這種情形,好像身體內的饑餓神經忽然都發達了起來,還沒到用餐時間就開始聞到食物的味道,過了用餐時間禁食後,身體四肢無力,大腦也變得混沌笨拙,想吃東西的慾望非常強烈。

 

以前並不會這樣的。

 

有時飲食不正常,有一餐沒一餐的。也有過好幾次的長時間禁食禱告經驗,有過一個月或三個月池續都禁一餐的。曾經有一、兩次是三天只喝水不進食的。這幾次只有一點點餓或是根本沒感覺,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整個星期都像是在挑戰「饑餓30」一般。

 

誘惑也很大。

 

昨天陪智民秀貞去挑完婚紗照,結束去用餐時已9點了,原本我晚上就預定要禁食。在那個時間可以選擇的店不多,走啊走的挑了一間「老董牛肉麵」。我還在掙扎是否就跟大家一起吃,最後禱告決定還是不吃。孟如也跟著她們教會在「但以理式禁食」中,發現在這間店只能點葱油餅跟豆漿吃。整個晚上就被濃濃的牛肉湯香味包圍,出店門時覺得好像身體已經不是自己的了。

 

上星期五也是要禁晚餐。孟如下班後載她去樂華夜市買東西,兩旁的小吃攤各種味道撲鼻,牛排、碳烤、炒飯……加上人聲鼎沸,我幾乎要大聲叫「撒但,退我後面去」了。

 

類似的狀況還很多。也許在提醒我,現在的我真的很軟弱,很體貼肉體。也許這次是為教會及國家禱告,是仇敵所不喜悅的。老實說,最近照著教會的進度表在禱告時,我勉強僅能把週報上的禱告事項給「念」完而已,其餘就腦袋空空,禱告不太出什麼東西。

 

希望我能持續到底,也希望我可以戰勝肉體,每天過得勝的生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