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是俗稱的「愚人節」,我在這天第一次參加了活水敬拜團的練習。

我是個沒什麼音樂細胞的人,看不懂五線譜、唱歌會走音,也不會樂器,卻喜歡每次在敬拜時那種全然投入的感受。很多人在唱詩歌時會潸然落淚,我很少哭,常常感覺到的是全身的炙熱與顫抖,求的只是在敬拜的時候,父神會微微笑地探出頭來對我說:「孩子,我聽到了。」

或許只是這樣單純的慾望,讓我很大膽地在一次服事調查表上將「敬拜團」的項目打了勾,只不過後來湘芬先找我談,加入了新人陪談的服事。(哈,我是勾了很多項)在幾個月後,因著陪談建良的機會,跟著哈哈還有俐伶一起跟著活水的同伴在麥當勞有了一個愉快的下午,於是從那天起,我就開始收到活水的練團通知了。

然而我的「第一次」始終遲遲沒有跨出來,因為剛好那時情愛工作坊的單身營準備工作正進入高峰,之後又有一連串的活動(畢旅、活動組),我給了自己很多理由不參加練團,其實內心是有一股很深的恐懼,那還是因為我知道我唱歌唱得不好聽。

不知不覺這樣也過了快半年之久,很感謝大家還是會發給我通知,而且也漸漸地認識了更多人,在瀚生受洗那天,跟貞貞聊天,我跟她說我唱歌不好聽不敢去,她說我也可以跟大家一起練習,幫大家拍拍照留個記錄呀!後來潘義生日那天,也很剛好地有跟到,在麥當勞慶生還遇到了很愛演戲的『阿姨』,真是令人笑到不行。在那天也算是比較正式地認識了許多活水的伙伴,消去了許多陌生及害怕的感覺。

4/1 那天早上還蠻白痴的,我到場時剛好7-9晨禱的尾聲,我也不知道敬拜團要在哪兒練習,於是在B1左晃晃、右晃晃,也都沒看到半個敬拜團的人,後來素準牧師看到我還問:「浩猷,你要幹嘛?」大概是從來沒看過我有那麼早出現在教會過吧,哈哈哈!

我很喜歡一開始大家圍個圈圈分享的時間,一樣是採用仲綏老師教的「發言球」方式,有大衛很深情地分享他和來福的『狗死不能復生,但可以為照顧過牠的每個人禱告』心情;有怡芳興奮地訴說神如何帶領她選擇詩歌,因為敬拜團是先知性服事,要能敏銳地觸摸到神的心意;有貞貞分享帶領辦公室同事信主的喜樂經過;俊為生動的描述他在辦公室小組中的緊張情形;哈哈和小慧分享去澳洲參加朋友婚禮的新鮮事;語晨也分享了小梁在禱告中感動她要去念生命培訓學院的『預言』…當然也有我和另一外14歲的小弟弟(糟糕…名字忘了)的新人初次介紹,在他旁邊壓力蠻大的,因為他唱得真的很好也很認真呢。

在開始練習時,令我驚訝的竟然不是在做發聲練習,而是看到一包一包的食物在流傳著,哈哈!很快地譜架擺好,音響設備線接好,永慶老師的琴也調整到正確的位置,迅速地進入狀況,在怡芳的帶領下,一首一首地進入練習。

在周圍很多人的情形下,我不再害怕我唱走音(反正沒拿麥克風),開始享受在詩歌中與主同在的開心,我也很喜歡後來練合聲那段,雖然到最後弟兄們都快沒氣了,還是一直努力地練習,與主旋律合在一起『共鳴』的感覺很棒,在主日時我在台下也憑著記憶跟著唱合聲的部份,蠻有趣的勒!

我最喜歡「永遠的救主」這首歌,彷彿看到耶穌在遠方默默地背著十字架,一個人孤獨地走向最後的目的地。所謂的『真僕人』是什麼呢?除了為主人做很多事、謙卑自己以外,更令人動容的不就是為主捨己嗎?耶穌他貴為萬王之王,卻為了天父的心意、為了解救眾人的罪孽過犯,犧牲自己釘上十架,在歌聲中,我除了感動之外更是感恩,我何其有幸能活著,能在我人生最低潮時遇見了耶穌,能夠加入這個以喜樂為名處處充滿歡笑的教會,而且讓我這樣一個不敢在眾人面前開口唱歌的人可以和敬拜團一起練習!

因為,我們是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是將我們的全心全人獻上,音樂只是一種形式,在敬拜中,神要我們全然地仰望注視祂,與祂甜蜜地契合溝通。在主日結束後,我也跟著活水一起午後聚餐,雖然仍跟大家不是很熟,但還是相當地開心,因為我能完全地感受到,活水的每份子在忠心服事,盡心敬拜的擺上,是多麼地蒙神悅納!

感謝神,我在愚人節做了一個最聰明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