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話說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都會想盡辦法找回青春年少…

某天晚上在MSN上看到國銘便當的招牌變成「主啊!請你為小家多預備一輛車」,就好奇地回了他,有點陰錯陽差地搭上了這次的新竹之旅,任務是充當某一車的司機。
耗油:有沒有特別要準備的東西呀?
小梁:要準備睡袋喔。
一想到「睡袋」,就會聯想到露營或是在荒山野嶺過夜的鏡頭,然後又上網看到亦如寫的行程內容,是到「阿傑大叔」的家裡借住,腦海中又變成那種在小山坡上的工寮情境…
(阿傑:喂~ 你怎麼也跟著叫大叔啊?)
【按:為方便起見,以下文章內「阿傑大叔」一律簡稱為「大傑」】
沒想到…也是要爬個小山坡,也是要打地舖,大傑的家簡直是豪宅嘛~ 在這麼寬敞舒適的地方過夜,整群青年小家的弟兄姊妹們當然是興奮不已,遲遲不肯入睡。

*** 第一幕 ***
地點:大傑家客廳
時間:剛剛把行李卸下,樓上樓下參觀過一遍

小梁:好,我想這次有一些新朋友加入,大家可能還不是很熟悉彼此,我們就先來自我介紹吧。但是這次你要說你的名字之外,還要說你住哪裡,你喜歡吃什麼食物…

A:我是 XXX,家住XXX,我最喜歡吃XXX
B:我是 XXX,家住XXX,我最喜歡吃XXX
蒼蠅【按:真的不知道你本名是什麼…】:我是蒼蠅,我最喜歡吃的是…吃飯。
(亦如從沙發扶手上摔下,大廷在椅子上按著肚子好像很痛的樣子)
心潔:喂喂喂…吃飯?
蒼蠅:難道誰不喜歡吃飯的嗎?
*謎之音:前面有人介紹他喜歡吃麵食類的啊…
(在隔天,似乎有人不停地提醒:蒼蠅應該喜歡…大便!)

大伙兒在很開心地介紹完一圈之後,馬上就進行破冰遊戲--『矇眼下樓梯』。一開始聽起來很恐怖,因為大傑家的樓梯每一格高度都蠻高的,又有轉折,而小梁的指令是「從四樓下到一樓」。

在大傑的指揮及小豬的自告奮勇打頭陣情形下,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大男生們,走起路來也是一步一腳印地小小翼翼,深怕自己一腳踩空了,造成前方的骨牌效應,在中途還與姊妹們會車,一開始從樓梯踏回平地的感覺還真奇怪呢!在一邊緊張一邊搞笑又一邊摸索中,居然很快地就到一樓了,每個人把眼罩拿下來後就好像變身一樣,剛剛那些擔憂害怕都不見了,還有人提議要大傑把大家帶出家門,或是乾脆躦到桌子底下,還是拿出兩把刀來告訴你「現在你的左邊有刀子,右邊也有刀子,前面有地雷」。

X:我覺得發號施令的人很重要,他前面的指引會影響整隊的進行。
大傑:在不同的角色會有不同的感覺,像我叫他往前、右轉,明眼人看到就很簡單啊,怎麼他還一步一步慢慢地嚕過去,手還很害怕地在摸… 後來才想到,對喔,原來看不見是會害怕的。

在男生的分享中,其實大部份的人都比較不顧前方死活,而是會去照顧後方的隊友,這跟男人的天性喜歡在前衝,喜歡當領導者習習相關啊。

*** 第二幕 ***
地點:大傑家客廳+餐廳
時間:11:00過後吧

小梁:好,現在是宵夜時間,宵夜組請就位。
只見幾個大男生很豪爽地把泡麵一包一包撕開,全部丟到鍋中,份量之多竟然可塞滿了兩個大湯鍋勒!(咦? 最後是被誰吃光了呀?)
在打開雞翅包時,文璇還很認真地研究了「使用說明」,醬要怎麼放,雞翅要怎麼擺,為著遵照說明書的指示,國銘把兩盤雞翅都以圍成一排的方式排列,遠遠地看還有點像納粹的符號勒。
當大家在思考微波爐的溫度要開多高時,大傑很瀟灑地走進來,
大傑:微波爐就開到7,調個5分鐘。
文璇:沒熟怎麼辦?
大傑:沒熟就再看要開幾分鐘,總比一開始就焦掉好。
我們再次地見識到了大傑不為人知的生活知識。

雞翅的銷路非常好,轉眼間一盤一盤的消失,連醬也是有種特別的酸甜風味,我發現拿來沾乾麵很好吃,不過也只有蒼蠅很捧場地嘗試,大廷是死都不相信,哈哈!

*** 第三幕 ***
地點:大傑家臥室
時間:吃得很撐以後…


吼….呼….嘎嘎嘎!!!
遠方還不時傳來陣陣『咚』『咚』的聲音,我感覺到我躺在冰冷的草地上,周圍好像是有許多巨大的蕨類,這個場景,這種聲響好不熟悉啊!難不成,我到了「侏儸紀公園」嗎?我此刻不應該是在大傑家中的地板上嗎?

放眼望去一片漆黑,旁邊窸窸愬愬地聲音似乎是草食性三角龍在啃食葉子,忽然『吼~~』『吼~~』的低沉重低音傳來,地面都感受到些微的震動,無法分辨出是霸王龍還是迅猛龍,想要拔腿狂奔卻是全身酥軟,唉,晚上宵夜吃太多了!

只聽見『嘎嘎嘎』地磨牙聲響逼近,眼前仍是一片漆黑呀,難道我就這樣要喪生於霸王龍之大口中嗎?雖然我發不出聲音,仍在心中大喊「耶穌,救我!」就在那一剎那,一道金色的光芒灑下,照在我眼前,對啊,就是那一道光,就是那一道光…

感謝主,天亮了,陽光普照。

*** 第四幕 ***
地點:大傑家客廳
時間:9:30

哇!哇!讚美主!
小家每個人臉上洋溢著不可致信的幸福表情,昨天此地還陰雨不停的天氣,今天早上已經看到太陽公公露臉,早起的鳥兒也在四處歌唱報佳音了,在敬拜歌聲中,我們把對神的感恩全然地獻上。

早晨的靈修默想經文是詩篇23,真的是很美很激勵人心的詩篇,而這兩天出乎預期順利的天氣變化及行程安排,正應驗了「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的應許,小家很多人信主的時間並不長,但在分享中卻是真情流露,我想那是聖靈奇妙的工作吧。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早餐有從大傑公司『搬運』回來的水果,也有高水準的煎蛋,還有好吃的培果,不過有幾片培果烤焦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啊,都是起華啦!那片是起華烤焦的啦!
(謎之音 : 起華有去新竹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