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不是成為基督徒以後就會一帆風順,相反地,生活中仍會有許多的波折。但我們相信,求神讓我們『不遇見試探』,而當我們不幸身陷其中時,求神『救我們脫離兇惡』。

要將自己的軟弱,自己所遇到的試探誠實地寫出來是很痛苦的事。很簡單地說,今天晚上,我並沒有通過考驗,以世俗的角度來看,真是丟臉啊。

為了要看一篇連載網路小說的後面幾篇,我連到了一個BBS站(不是我們最近去的era那站啦),在其中晃盪了幾個小時之後,我發現那篇小說並沒有結局,所以心情覺得很沮喪。因此我順便看看還有其他什麼看板沒有,在我找到一個還算蠻有名的作者個人板進去時,竟不小心點到了”sex-story”板,是的,情色小說板。

我其實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按向左鍵離開,再進入那個作者的板面,但我卻繼續地流覽整個標題列,又看到了有個人在徵求某個作品集,好死不死的是,有人把那個作品集抓來,貼在下面一連串。在未信主之前,我是個深深被色情文物所污染綑綁的人,尤其是文字的小說更吸引我。在信主這一年多以來,我非常努力地想脫離這種誘惑,將自己電腦裡面的文件、圖檔、影片來實行個一清專案,也許是清得還不夠澈底,我桌上型電腦的硬碟也壽終正寢了。

我以為我擺脫了這樣的束縛。

沒想到,今天竟是這麼輕易地進入試探中,而且我絲毫沒有抵抗的意圖。

我很快地流覽了第一篇,是典型這類小說的型態,果然有股很吸引人往下讀下去的動力,雖然經驗豐富的我早就已猜到了劇情發展會是如何。沒多久,我開始發現整個人變得很怪,心跳得很快,好像要從胸口爆裂一般,全身昏沉發熱,這絕不是因為感官被刺激而引起的興奮,相反地,我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懼環繞在身邊。

越看卻越令人怵目驚心,這篇情色小說竟然是以教會作背景,還有引入聖經故事,並且穿插聖經片段!我在幹嘛?我不知道,即使是身體以這麼嚴重的反常來抗議,我還是繼續地移動游標,再看下一篇。就在那時,似乎有一口很長的嘆息從我嘴巴裡發出來,我,清醒了。

然後我就一直很自責,趕快離開那個站。我很想哭卻哭不出來,因為我知道我這次沒有通過考驗,我知道在當時聖靈一再地提醒我、告誡我不要去看,也給我很多機會離開,然而我的手、我的眼就是不聽話。

這就是進入「罪中之樂」嗎?然而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快樂!

感謝神,並沒有立即降下天火把我燒死,反而讓我接下來心平氣和地把『活出美好』這本書的第30章後半段看完。我看到了書上寫:「即使在你不了解的時候,仍要相信上帝正在你身上工作,或是透過你工作。」

是啊,我真的不了解。但我知道今晚這樣的經過不是從神而來,而是我的心再次被魔鬼挑動,今天這戰我的心順從了我的肉體而輸了。正如保羅的感慨: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馬書7:19)

感謝耶穌在十架上為我們流血洗淨這一切的不義,祈求天父仍能接受我這個悖逆的孩子,願我以後在遇見試探時,能清楚迅速地明白聖靈的提醒,而能立即遠離會讓我犯罪的環境。

可惡的撒但,退我後面去吧!以後不會再給你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