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某弟兄,我是楊牧師!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義,叫你醒來!」

楊永民牧師在講述這段經過時唱作俱佳,他說,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弟兄仍沒有動靜,而周圍的家人臉上都流露出悲傷的氣氛,他吸了一口氣,以更大的聲音叫著:「某某弟兄,我是楊牧師!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義,叫你醒來!」他補充:「我想,叫大聲一點可能會把他嚇醒也說不定。」

病人依舊是紋風不動,哀傷的氣息仍聚集在加護病房內。楊牧師雙手緊緊地抓著病人的手,汗珠如雨般狂滴不已,不管是用方言禱告,各種哀痛呼求神的大能醫治手法都用過了,仍是沒有起色。或許,真的是沒有救了吧,都已經拖到這麼晚了,病人是很虔誠的弟兄,只是不幸在路上發生車禍被撞傷,已昏迷好幾天,昏迷指數低到剩3而已,幾乎已是等待宣布腦死的時刻了。或許,家人只是想請牧師來做最後的探訪,看能不能安慰一下其他人,將主的平安帶給所有人。

看著病人的妻、女在床邊哭嚎,牧師的心好痛,他不禁問上帝:「難道你真的要這麼快把他帶走嗎?他是他們全家的經濟支柱啊!」上帝沒有給他回答,楊永民牧師所做的就是一遍又一遍真誠又努力的禱告。半小時過去了,哭喊的聲音也漸漸變得衰微,牧師喊到喉嚨也啞了,一旁邀他過來的弟兄拍拍他的背,強忍淚水的跟他說:「牧師,真的很謝謝你。」

楊牧師心有不甘地往門口走,他一直在跟神詢問,真的沒有救了嗎,真的沒有救了嗎?他說,原本他是信心滿滿地在禱告,心想我們的神是最大的醫生,在神沒有難成之事,要是他可以成功地把病人喚醒,那麼四週的病人家屬及醫生、護士必然會為這個奇蹟大大地驚訝,成為最佳的見證。那麼,他就可以用相當沉穩自信地口氣對著大家說:「各位觀眾,請看。」帥氣地用手比一下後方,病人已站起來跟著家人在唱歌跳舞,全部的弟兄姊妹在歡呼『哈利路亞』,「有人要信耶穌的嗎?請跪下。」想像會有無數的人當場跪拜讚美神,他說,他想像在那種場合中,他每走一步就有微風輕吹他的衣角,還有聖樂當伴奏,身後隱隱發光,最後耶穌也從光中走出來…就像是電影中的畫面一般。

但是並沒有。取而代之的是靜到掉在地上的針都聽得見聲音的死寂,是聽見自己心跳跟呼吸聲都已亂了規律的牧師緩緩地往電梯門走去,就在此時,一個輕柔的聲音提醒牧師:「我的寶血大有功效,你要宣告以我的寶血來遮蓋他。」牧師跳了起來,感謝主!他的禱告蒙神垂聽了,於是他飛快地跑回病床前,跪下,雙手再度緊握病人,誠心地禱告,並且記得宣告以耶穌的大能寶血遮蓋…一次又一次,也越來越大聲,病人還是很安穩地躺在床上…

「主啊,你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你不是自己跟我講你的寶血大有功效嗎?我也照著作了啊,為什麼他還沒醒過來?」牧師在心中跟神嘀咕了一會兒,他後來想,還好這位弟兄已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死後也必然會回到天堂父神的身邊,心中也得到了些安慰,於是他在開始想怎麼要跟這些家人撫慰。

雖然如此,「我今天覺得好沮喪喔!」楊牧師仍是這樣的告訴在樓下等待他的妻子,無力的縮在位子上,讓妻子開車回家。就在剛回到教會沒多久,也就是離開醫院大概半小時左右吧,手機響了,「平常我的手機很少會開的」牧師補充跟我們說。

「楊牧師嗎?我是xxx的妻子。」xxx是病人的弟弟。電話那頭是一個非常低沉,聲音略帶沙啞的女子。楊牧師聽到這麼「冷靜」又哀戚的聲調,心中盤算了十之八九,所有「願主賜你們全家平安」「他現在在耶穌的身邊會很開心」…等所有牧師的「安慰全集」的話語全都冒了出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他的心真的是Down到了谷底。

正當牧師要開口安慰時,電話那頭的女聲繼續以平穩地音調說著:「楊牧師,我跟你說,好快喔。」是啊,真快!「當你離開醫院時,他就醒了耶。」什麼??『對不起,我沒聽清楚,妳再說一遍!』女子平靜地說明著,當牧師離開醫院時,其實家人也知道牧師已盡了力,而生死有命,一切是主的安排,心中也有了打算,於是大家彼此安慰準備回家去籌備後事時,去看顧的護士忽然發現病人張開眼睛了,她嚇了一大跳,立即叫醫生把他的管子都拔掉。

「跟我比一。」護士大聲地對著剛醒過來的病人,伸出食指比著一,病人照著做了。「跟我比二、跟我比三…」據說一直比到了六,病人嘆了一口氣:「唉,好累喔。」就繼續睡。而四週的家人早已笑聲、淚水、歡呼、跪地…心中激動不已地感謝神大能的醫治。

「哈利路亞!」楊牧師以自信的眼光環掃全場,在他說完這個故事以後,他說:「因為耶穌活著,因為耶穌復活的大能,我們的信仰才是真的!」「因為耶穌復活的大能,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