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文明的發展是經由「漁獵、畜牧、農耕」的階段,我也覺得這兩年來我在情愛工作坊也是經歷了這樣的過程。

去年我的blog名稱叫「情愛大獵場」,因為我眼所見皆是獵殺,進到情愛的目的變得很原始,就是找到一個合適的伴侶,交往、帶回家成為夫妻。
以下的觀點都是以男生(我)的角度出發。

漁獵階段,就是在情愛中搜尋、比較、評選所看到的姊妹,一開始盡其可能地認識姊妹,通常是以外在表現來做第一層篩選,如外表、談吐、在團體中的互動……等等。當發現優秀的獵物後就出擊,因為在這個階段時會擔心獵人太多,好的獵物太少,慢一步就後悔莫及,因此攻擊都是很血腥的,E-mail、電話是基本攻勢,最重要的是在活動中想辦法地表現自己,或是創造跟心儀的對象相處的機會,斬斷她跟其他弟兄的聯絡線,有聽過很猛的人是馬上表白的,當然這些人總是不停地成為烈士,哈哈!

說真的,在去年時因為接觸到的人的關係,我見到了一些高等級的獵人在其中,而高等級的獵人是不太獵殺的,他們是觀察、布線、放餌,等獵物自己掉入後掙扎而死。我一直到今年才了解,其實在情愛中,高等級的獵人少之又少,剩下其他等級的簡直是在其中亂砍亂殺一通啊!

在獵殺失敗後,我並不想繼續亂獵殺,因為好的姊妹實在太多了,於是我讓自己冷靜下來,也同時讓自己不再只跼限於情愛,也參加了很多本身教會的活動。

於是進入到「畜牧」階段。俗話說的「養魚政策」。

我不是有意要進到這個階段的,基本上只是進入一個休養生息的時間,想要讓自己休息夠了,眼目也更清楚時,再去投入另一場獵殺,沒想到在這個過程中還是認識了很多不錯的好姊妹,也因為沒有獵殺的動作,能談的東西更多,漸漸地也跟不止一人可以聊比較內心的世界。

所以,就養著吧。一方面也繼續讓自己的活動範圍擴大,一方面也跟人保持聯絡。今年很多情愛的朋友看到我都說,咦?你好像都不太參加情愛的活動喔?可是我回去看我的相簿,看起來卻是每個星期都活動不斷啊?

一般而言,比較資深的校友比較會進入到畜牧階段,也許是看多了獵殺,或是真的舉棋不定,再加上情愛教導要「大團體、中團體、小團體」,漸漸很多人發展成中團體,卻一直沒有進入到兩人世界,我想是因為還在「養」吧,也缺乏足夠的信心去選擇其中一隻「肥羊」來宰殺。

再經過一段時間後,發覺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漸漸地對於你追我跑的遊戲也膩了,不想再猜測了。也因著從學員成為小天使,看著自己的小組因為有很好的小組長,很配合的組員,我也不用花太多心思在活動上,開始思考,我未來要怎麼走?

我開始意識到,為什麼人們老是在講「擇偶條件」,但很少反過來去思考「被擇偶條件」?也就是說,當我們列出很多選擇條件,主啊,我好想要一個怎樣怎樣的姊妹時,有沒有想過,真的當這樣一個姊妹出現時,她是否看得上我?我是否適合她呢?我還需要做什麼預備工作?

就像要成為一個小組長要上過許多裝備課程,要成為一個傳道人要上過神學院(當然不一定,只是舉例),我要成為一個優秀姊妹的丈夫時,我需具備什麼條件?我是否也要去再充電、再磨鍊自己?當想到這兒時真的很興奮,剛好又念完「活出美好」一書,靈修的狀態也進入穩定,於是就很確定,上帝必為我預備一個極棒的姊妹給我,我要做的就是相信,然後從現在開始跨出第一步,讓自己成為一個很令人稱羨的好弟兄。

就這麼輕易簡單嗎?看起來太像電影了吧?當然不是,神是行奇妙奇事的神,他的意念超過我的思想,他所行的都是我不能測度,然而我深知,他很愛我,他對我的期許很高,他也必應許我。

我遇到了我願意認真付出的好姊妹。

我問神啊,我還沒準備好,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讓我遇到,不要開玩笑了好嗎?他沒有回答,但是他也沒有開玩笑。在跟她的互動中,雖然表面看起來我又回到打獵時代的衝動與幼稚,然而在靜下心來重新對準神時,深深地感受到他的慈愛美好,他都知道。他知道我欠缺的是什麼,所以不斷地彰顯出來,雖然我很痛,也影響到她,但這些問題我不去面對是不行的。

我既然選擇進入農耕階段,裝備自己,就一定要先做鬆土的工作,先把土地上的雜草、殘塊都清光、燒盡,成為好土,再重新用主的愛來澆灌,我才能長出大樹來啊!

謝謝天父,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你的恩典是何其偉大,我是何等地不配。求你給我足夠的信心,給我支持下去的力量,讓我未來的配偶有一個很優秀的配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