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福音戰士劇場版, 好看! 雖然我沒看過漫畫及電視版或電玩...
回來努力爬文看看相關設定及劇情等等.

感想明天有空再寫囉 :P

*** 轉眼過了好幾天啦

他的設定是參考所謂的死海卷軸, 夾雜著許多的次經及偽經的設定, 我猜在作者的假設中, 並沒有
一個創造宇宙萬物的神, 而地球的人類都是由某種高等外星生物所繁衍出來. 而所謂的使徒, 就是
跟這些高等生物同樣類型(但有許多不同的形體外貌), 他們的出現是為要完成一些使命, 也就是在
那些經卷上的預言.

基本上是以人的角度, 希望以人類的力量來改變人類的歷史, 甚至是以人的力量來造神. 對此我當
然覺得這是一種錯誤的觀念, 這是必須事先聲明的.

因為主─萬軍之耶和華在全地之中必成就所定規的結局。(賽 10:23)

無論人做了甚麼努力, 也不會改變神在啟示錄中所默示的結局, 這世界將被結束, 耶穌再來, 開創
另一片充滿神的榮光的新天新地. 如此我們的盼望才有實據, 因為證明神事公義信實, 神的慈愛.

回到這部電影, 除去基本假設之外. 整部片的節奏明快, 有時的場景也會讓人很緊張, 熱血沸騰,
尤其音樂跟配樂真是絲絲入扣, 好幾次我都在椅子上竪直了身子. 而兩個主角, 同樣都是不明所
以就被乎召, 肩負起解救世人的重任, 初號機的真嗣只為了吸引父親的關愛, 而零號機的零, 卻
不多問, 默默順服, 更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抵擋攻擊, 讓真嗣可以完成任務.

也是如此的犧牲精神, 感動了真嗣, 也接受了自己的命定.

不過我發覺日本片(尤其是動漫), 常常都對於主角的改變及韌性著墨很少, 好像都是莫名其妙就
很熱血, 怎麼都打不死, 後來就會忽然小宇宙大爆發, 從遜咖一躍而變成超人, 讓原本很強悍的敵
手在瞬間被秒殺.

在這樣的夜晚, 日新大廳中充滿了宅男的汗臭味, 偶爾也來體驗一下這樣的熱血感動, 也是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