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書亞記第一章中的幾節經文,我們常常引用,然而今天經過吳獻章老師的解說,才發覺是如此奇妙。先將1:5~9抄錄於下:

(5)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7)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你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拆解來看是:
A. 我與你同在 (1:5)
B. 你當剛強壯膽(1:6-7)
C. 凡事都可以順利(1:7)
D. 律法書(1:7-8)
C. 你的道路可以亨通(1:8)
B. 你當剛強壯膽(1:9)
A. 我與你同在(1:9)

原來這就是抓住神應許的法則,就是要喜愛神的話語且日夜思想,遵守神的法則,如此神就會與我們同行,我們就凡事都可以順利!

早上晨禱時,也讀到相同的話:
(詩:119:74~75)
你的手製造我,建立我。求你賜我悟性,可以學習你的命令。
敬畏你的人見我,就要歡喜,因我仰望你的話。


神真是又鮮又活的神,我知我已走上應許之地,就如同當年的約書亞一樣。然而當神帶領約書亞攻克耶利哥城及艾城後,卻先率眾在山上宣讀律法書!因此,就讓我們學習這樣的典範,一起先來研讀、思索、分享神的話語吧!

這樣,我們就沒什麼好擔心的,因為是神說的,他要使我們凡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