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o來了! 這可不是木村拓哉演的日劇,而是我和孟如一起養了一隻小貓,名叫Hero。
 
牠原本是隻流浪小貓,有時還是會想,是不是該留牠在母貓身邊對牠比較好? 但既然撿都撿回來了,我們就負責到底吧!
 
大約在上個月中左右,在孟如家的院子的紙箱裡發現了一窩小貓,有五隻,是漂亮的虎斑貓,其中兩隻顏色比較黑,都還沒開眼。很快地我們也發現了母貓的蹤影,就在隔天,貓咪們就搬家了。其中四隻在早上就被搬走了,而有隻小貓則是一直到快晚上時才被搬走,牠應該就是後來到孟如家的Hero吧。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都沒有發現小貓的影子,偶爾我會買些罐頭來餵母貓。一直到五月初吧,我發現Hero被母貓放在院子的樹下,眼睛仍是未張開,不太會喵喵叫,也沒看見母貓,但我發現有另一隻小貓是在隔壁的遮雨棚上。
 
當天晚上,又在樹下發現另一隻小花貓,跟Hero窩在一起,而Hero的眼睛從全閉慢慢開一隻眼,到晚上時好像兩眼都開了,仍是未見母貓蹤影。第二天早上,終於看到母貓跟四隻小貓在隔壁屋頂上,而Hero還是一隻躲在院子樹下。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平常就是Hero一隻在樹下,其他四隻在屋頂上追逐玩耍,母貓也都是跟著四隻幼貓在屋頂上,偶爾才會下來餵食,餵食四隻貓跟餵食Hero的頻率大概是2:1吧。
 
有的時候母貓幾乎整天都沒有下來照顧Hero,任由牠在那邊大叫,我心想,牠是不是被放棄了呢? 於是我就跟孟如表達了我想要養小貓的意願,孟如也同意了。
 
-前一天 5/6-
 
還在猶豫是不是要養貓,直到晚上10:30左右,發現院子裡面沒有小貓的蹤跡,覺得很失落,才知道我心裡是很想養的。(後來想想,應該再多考慮清楚,做好更多的準備工作,不要那麼衝動啊。)
 
到快11:00時,母貓又把小貓帶回來了,我的心情才恢復正常。
 
-第一天 5/7-
晚上到孟如家,就準備要抓小貓,心裡還是有點忐忑不安,還特別帶了皮手套避免被抓傷,還好過程很順利,小貓不太會跑,很快就被我們放進箱子中,準備帶去看醫生。
 
此時一直不太理小貓的母貓忽然出現了,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站在牆上對我齜牙咧嘴的,當時我一陣心軟,想把小貓放回去,但是又想到好像有人說,如果小貓被人摸過,母貓就不要牠了……一陣天人交戰後,還是把小貓帶走了。
 
帶去給醫生看,量了體溫檢查了便便,一切都健康只是有寄生蟲,要吃藥。體重570克,牙齒都長出來了,看到兩顆小小的虎牙及整齊的門牙,醫生判斷應該有1~2個月大,可以吃乾糧了。
 
不過當醫生餵食牠小塊的罐頭時,牠竟然舔一舔就吐掉! 當場讓我傻眼,心想會不會是還需要餵奶? 那就麻煩了,更傷腦筋的是不知要怎麼餵藥啊,醫生說要把嘴扒開用塞的,我也怕會不會被咬? 帶著一肚子的不安回家。
 
後來我們去永和的『幸福貓』寵物用品專賣店,諮詢老闆的意見,老闆說他沒看到貓不知怎麼判斷,要我們晚點再帶貓過去看看。將小貓帶去給老闆看後,老闆一口咬定牠大到可以吃乾糧了,會不肯吃是因為牠很害怕,整隻貓在發抖。老闆建議給貓預備一個獨立的空間,準備飲食跟水還有貓沙,讓牠慢慢習慣。
 
扛了一袋貓沙回家後,就利用孟如家中一個空房間,隔了一塊空間出來,用餅乾盒佈置了貓沙盆,放了兩盆食物:一個乾糧、一個罐頭。我還擔心牠不吃乾糧,特別把乾糧給泡軟。
 
小貓到新環境後,打探了一會兒,叫了幾聲就窩到角落,怎麼叫也叫不動。想起老闆交待的話,把燈關掉、關上門,讓牠好好安靜下來。
 
我整個晚上都睡不著,很害怕牠就這樣不吃不喝,不停地為牠禱告。到底牠會不會吃呢? 到底牠會不會喜歡這個新家呢? 到底牠會不會健健康康地長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