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5/8-
 
星期五一早上,小貓還是窩在角落一動也不動,只有當我們靠近想摸牠或抱牠時,牠會怒目相向,雙眼睜得圓圓的,嘴微開露出牙齒,發出很像打噴嚏的聲音來「歡迎」我們,才知道牠還活著。
 
一直到中午,牠仍無動於衷,我試過把乾飼料弄成小塊一點(因為原本買的是成貓吃的),試過泡水(那個泡過熱水的飼料超級香噴噴!),試過成貓/幼貓吃的罐頭,試過混合的,這位老大就是不吃!


我想起『幸福貓』的老闆說,遇到緊張貓很麻煩,我也想起網路上寫,小貓一天要吃4~6餐,算一算時間,從昨天晚上7:00~今天中午12:00,已經17小時不吃了,這還得了! 昨天老闆說有遇到什麼問題歡迎打電話詢問,我趕緊打過去,在電話中老闆也沒辦法給我很好的建議,討論結果,試試看餵奶有沒有用。
 
跑了一趟幸福貓,回來趕快沖奶粉,放進小小的奶瓶搖晃。老闆說奶嘴要剪開一點,嗯,到底要剪多大呢? 剪大一點應該沒錯吧! 急忙把沒精神的小貓抓到桌上,模仿網路上的教學影片,想要餵奶。
 
怎麼這麼困難? 人家把奶瓶湊過去,小貓就開始吸吮了;我把奶瓶靠過去,牠頭給我偏一邊去,死命想逃走。拜託,這是ㄋㄟㄋㄟ,不是毒藥啊,求求你喝吧。回想起昨天醫生有從邊邊塞罐頭的動作,我也試著把奶嘴從嘴邊擠進去,有幾滴奶滴出來,牠有舔了舔,可是完全不吸,更可惡的是,還把奶嘴用舌頭給吐出來!
 
軟的不行用硬的好了,我把牠的嘴巴給輕輕地張開,拉開兩排牙齒,奶嘴硬塞進去。這下可好,奶吐得更兇了,完全不給面子嘛! 我被打敗了,也陷入極度的恐慌中,難道牠就這樣跟我絕食而死? 透過skype跟孟如報告慘況,孟如還開玩笑地說,小貓在學阿扁嗎? 嗚~ 我可笑不出來,也有點後悔不該抓牠回家的。
 
禍不單行,在抓小貓時,我的手被牠爪子給抓傷了,出現了五條血痕,馬上有點浮腫,嚇死我了。還好孟如家中有酒精棉片,緊急作消毒處理。
 
硬著頭皮再打給『幸福貓』。這回兒是老闆娘接的,她很有耐心地聽我訴說完狀況,也提醒我不能硬灌,否則可能貓奶會嗆到小貓,小貓會得到吸入性肺炎,後果很嚴重。轉接給老闆後,「帶過來看看吧。」這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到了『幸福貓』,老闆娘溫柔地把小貓抱到桌上,把我帶去的奶粉很快地沖了一小罐,看了看我剪的奶嘴,說這樣太大洞了。也許是店裡的氣氛很不一樣,貓味很重,也有輕快的音樂迴響著,小貓在桌上沒有抖得那麼厲害,也沒有一直想逃。
 
老闆娘把奶嘴靠過去,小貓還是把頭轉開,但是老闆娘就順勢也把奶瓶轉向,就這樣把奶嘴給塞進去了。接著,小貓開始吸奶了! 哇! 真是太感動了! 可是牠吸個兩口又把頭給偏掉,就這樣跟老闆娘玩起「躲貓貓」。
 
吸了好一會兒,大概也折騰了10分鐘以上吧,小貓似乎喝沒幾口,喝不到5cc。老闆娘拿起在櫃台的一個小罐嬰兒吃的副食品-雞肉泥-,旋開蓋子,倒了一點出來在蓋子裡。又用滴管吸了1cc,從嘴邊把雞肉泥給打進嘴巴裡,這次小貓把它舔光了,沒有吐出來!
 
接著把蓋子靠近小貓,小貓先聞了一會兒,居然舔了起來,而且把整個蓋子上的雞肉泥都舔光了! 這個時候我真的是眼淚都快飆出來了,感謝主! 感謝『幸福貓』! 小貓看起來有救了。
 
把小貓帶回孟如家時,已經快2:00了。我接著又在3:00及4:00左右又如法泡製的餵了兩遍,但還是沒有把一罐雞肉泥給餵完。我把已經開的罐頭最後的半罐倒入不鏽鋼小碟中,然後淋上雞肉泥。晚上要到教會參加「恩惠相遇」的服事,只好把一切都交給主了。
 
服事到晚上10:30,很奇妙的,過程中我居然不會擔心小貓的狀況,完全享受在服事當中。
 
直到出教會,我才又擔心起來,萬一小貓還是不吃怎麼辦? 也不能一直吃雞肉泥啊! 而且還很難買到。此時收到孟如傳來的簡訊: “ 小貓有吃飯了! 比你原來的照片中少了一半,現在在鐵盒上睡覺……” 我心想,我只有放一半的罐頭啊! 心中仍是七上八下。
 
飛奔到孟如家後,緊張地打開房門,哇哇哇! 不鏽鋼小碟空了! (另外放乾糧的那碗還是滿滿的) 又一次感動到想哭! 不過,看到小貓窩在鐵盒上安穩地睡著……咦? 那是貓沙啊! 牠幹嘛睡到貓沙上去? 仔細一看,原來牠把其他地方都尿溼了,只剩貓沙那塊是乾的。


初為人父總是要把屎把尿的吧! 想到老闆說要教小貓用貓沙,看網路上有人說把有味道的尿放到貓沙中,牠就自己會上了。於是我把溼掉的報紙給撕下來,一半藏在沙中,一半露出來,希望牠會就此學會。
 
事情並不是像我想的這麼容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