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還沒把Hero抓回家時,就跟孟如討論過,萬一哪天把這隻小貓帶回家,會想取什麼名字?

我一向不擅長對動物取名字。唯一養過的寵物是兩隻「愛情鳥」,而牠們兩位的名字分別叫:『大鳥』、『小鳥』。難不成這隻貓就叫……小貓?

孟如就提議叫『約瑟』好了,因為牠跟哥哥們都分開了。我說以後約瑟興旺起來,把爸爸跟十一個兄弟也都接過去了,難不成以後我們也要連母貓跟其他四隻小貓一起養嗎?

那時我也在為教會小組寫約伯記的劇本,嗯,這隻貓也很苦難,叫『約伯』或『小約』好嗎? 似乎也怪怪的。

直到把牠撿起來送醫院檢查時,親切的醫生問牠叫什麼名字,我還是無法決定。

反正也不急著報戶口,名字一事就這樣擱著。

5/8 晚上,牠終於吃飯了,也正常的尿尿了(這樣我就不用去擦牠屁股了)。我跟孟如累得半死之後,孟如又問,想把小貓取什麼名字呢?

孟如說想叫牠喜樂。

我覺得會想到『喜樂家族』的喜憨兒,雖然我自己是喜樂城靈糧堂的。想啊想的,忽然靈機一動,喜樂的台語發音,跟某個英文單字很像,Yes,『Hero』! 小貓,你的名字就是 Hero!

我們都很開心,覺得Hero這個名字真是太棒了! 又是喜樂又是英雄!

我開始體會到,父母在幫小孩取名字的心路歷程了。也有點意識到,為何聖經中這麼強調「名字」這件事了。

Your name is Hero ! Welcome, Hero , our her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