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極星永遠高掛在北方,指引著眾人方向。

據說是危小機在無名發現了疑似詩的布落格,接著在她的好友名單中看到了板橋,然後再跟雪麗講,這不過是昨天的事…

網路強大的力量就在此,即使已失聯5年以上,也可以在一天之內將所有的人聚集到位。

早上上班時,發現被call進一個chat,赫然看到詩美美的大頭照出現,接著是帥氣的彭爺、跑到廟裡的柚子、仍然英氣挺拔的魚頭、上課中一直叮叮叫的小笨雨…雖然因為上班的關係沒能聊很久,仍感覺到能跟老朋友再碰頭的滋味真棒。

晚上上完課回到家,把電腦接上,慣例先開msn,怪了,程式都還沒跑完msn已經橘色的燈閃個不停…等到好不容易msn終於打開來,發現我已經又被加到一個十幾人的chat中,這次更驚奇了!豬肉、危機、小熊…當年在北極星聊天室的常駐程式們,又一一活了過來,而且越晚越多人加進來,連小孩都可以找到耶!(誰找到小孩的真要給他拍拍手,因為聽說去送DHL找小孩可以打五折,哈,真是好消息!)

北極星,一個我曾經參與過命名的BBS站。192.192.35.34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IP,我的生命有極大的部份是在北極星的照耀下度過,從畢業以後的茫然、打混、墮落、交友…到開始學習更多電腦網路知識,忽然扯入一堆的男女感情問題,學習打保齡球,跟著到pub混,玩網路遊戲…最後又因緣際會地找到了我現在在Seednet的工作(到今年第九年了耶),直到小學弟們因為搬主機而把舊站給關掉,北極星才漸漸塵封在我的記憶深層之中。

我曾試著把舊chat的精華區資料給備份到我的電腦中,放了好長一段時間,但想想似乎也沒人要吧,就沒留心,或許最後是跟著HD的crash灰飛煙滅,也或許是哪次被我順手給砍了,十年的歲月只在一閃而過,閃過後什麼也不留。

其中眾人間的恩怨情仇(BBSHeart,還記得這個版嗎?)早已不復記憶,今天看到每個人都只有開心的驚喜。大家到了晚上還是掛網,一進聊天室還是猛聊個不停的習慣依舊,只是bbs變成了MSN,不變的是頁面一樣捲得飛快,多的是各種變化多端的表情符號,沒有少的還是很多人習慣沉默在旁,但我知道你們都有隨著眾人天南地北的胡扯而在偷笑著。

這就是網路的力量,這就是友情的可貴。感謝慈愛的天父,在我跟你禱告說我覺得我好孤單時,你幫我找回了這麼多的好友。願你能照顧今天每個再次出現的北極星老友,陪伴著他們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刻,不管是他們工作、婚姻、感情、家庭上,求你都將你那豐盛美好的祝福賜給他們,也願每個朋友都能在日後有機會認識你,讓他們都得著永恆的生命。

特別懇求耶穌陪伴著詩,在她去英國的每一天中與她同在,讓她與美國網友的相聚是美好但是持份的,求你為她預備她所渴求的美好姻緣,因為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這是你的應許,我們也相信,會有個美好最適合詩的伴侶出現在她身邊,我們也衷心的期許詩會有個白頭偕老蒙神祝福的婚姻。

也許每個人在這些年中都有了不一樣的成長,我也是改變了很多,走過離婚的傷痛,也認識了耶穌,生活的重心變成以教會為主。期待在日後的時間中,能一一的聽你們的分享,好像已經有人在開始籌辦網聚了呢。

然而不變的是那顆高掛在夜空的北極星,雖然我們不常抬頭仰望,但它依然在那兒。今夜北極星再次閃耀,也願我的老友們,你們的生命天天閃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