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兩件很OOXX的事,也都讓我得到了教訓。

先說下午難得非常認真地在趕一篇規格書,因為被資訊部門追殺了,明天一定要交出成品。……反正就是好不容易在下午時先「熬」出一版草稿,請Joy幫我看過以後,給了很多寶貴的意見,讓我覺得在下班前完成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沒想到就在五點多以後,我的word開始發瘋,每次開啟檔案都變好慢,不停地在自動save。我緊急地再另存一個version2檔,本來以為這樣OK了,卻災難不斷,一直搞到快7:00才順利地把所有要修改的地方都改好。很高興地save,打開E-mail,準備寄出……什麼?word跟你說很抱歉,這個程式要關閉!哇,我不要你道歉,你是好人,我接受啦,但是你要讓我開檔案啊!嗚~檔案打不開了啦!

好,沒關係,有暫存檔嘛,一個一個打開來看……什麼?每個都在跟我說對不起!喂,這個時候不需要這麼有禮貌好嗎?結果點到可以開的檔已經是2小時前的,完成度才2/3.,當場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硬著頭皮把我打不開的檔寄給同事,並告訴他們我已經有完成了,只是我的word掛了,我回家會再試著再改寫一遍。

收拾好書包,跟榮景約好要把硬碟中的相片資料copy給他已經是8:30了。在出門時就發現機車的油已經逼近紅線了,我想應該還可以撐一會兒吧,所以過了好幾個加油站都沒去補充一下,一方面也是因為要趕路,就心存僥倖。果然一路騎到萬華時都很順利,也吃了還不錯的臭臭鍋,資料也順利交給榮景,一切都是非常地美好啊,看來可以早點回家來趕作業了。

我想應該可以撐到中和再加油吧?沒想到華中橋是這麼地長啊!在爬到橋頭時就熄火一次抗議,終於在橋中間時給我完全停擺,真是不給面子。哇,這要推到哪裡才有加油站啊?我腦中努力地搜索附近是否有加油站,感覺好像要到燦坤旁邊才有,可是從華中橋這樣推車過去,哇勒,會不會要推到10:00啊>_< 還好熄火的地點已經過了橋的一半,接下來的路程有點下坡還蠻好推的。

就在有點絕望時,我發現右邊引道下去好像有個中油加油站,oh-YA!這個引道也不知道機車可不可以走,也不管了,整個滑下去再說,呼~ 好快喔。不過從引道連結到加油站還有一小點距離,也是要推一段,但總之不用推超過50公尺,真是開心,也狠狠地加了150元的油。

加滿了油,回到家上線,再試著打開那個檔,還是殘念,唉。先上線看看好了,咦,Joy有上線,跟她小小地哭訴了一會兒,順便問她有沒有收到我下班前寄的檔,心中也沒存什麼希望……忽然間,她說她可以開耶,哇,哈利路亞!而且她說她打開檔案不會開很久,嗯,這樣應該是我的電腦的office要重灌了吧。

哈,至少明天可以交差了,我可是真的很認真地寫的呢。開心開心!

雖然今天遇到的事都有點芭樂,但是結果卻都出乎我意料地轉變了,呼~天父爸爸對我真是好啊。其實呢,即使我的word檔打不開,我必需要熬夜加班,或是我真的要推1公里的車才加得到油,我還是應該要為這樣的遭遇讚美神,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