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行道會的楊永民牧師在上次來喜樂城講道時,講了許多有趣的小故事,我聽了兩堂主日訊息,發現他竟然可以在兩堂都講相同的主題,卻都引述不盡相同的故事,真是服了他,害我兩堂主日都笑到淚流不止。(這也算是一種聖靈充滿嗎?)

他真的是唱作俱佳,又很愛演,一些看似平凡的小故事在他的口裡,都成為雋永令人回味無窮的舞台劇,我不知道可以記錄到幾分,就試試看吧。

就先說那個韓國牧師的故事吧…

有個韓國牧師在30多年前被北韓當局抓去關,北韓是很愛抓政治犯的,而牧師這種喜歡把一群人集中起來「洗腦」的人,常常被他們視為是頭痛人物,所以能關就關。我決定稱呼這位牧師叫「小金」,雖然楊永民牧師沒說他叫什麼,但韓國人好像不是姓金就是姓李吧!所以以下講的「小金」就是這位被關的牧師。

小金被關進監牢裡以後,仍沒有忘記他是傳道人的本份,四處遇到機會就傳福音,開始也有一些小囉囉信主了,但小金始終感覺到他應該有更大的使命。在他明察暗訪後發現,監獄中有位老大,似乎所有的囚犯都聽他的,小金感到雀躍不已,心想,太好了,要是連老大都能歸主名下,那其他犯人要信主就不是太困難的事啦。

事情當然不會是我們想的這麼平順,當小金興高采烈地要去跟老大傳福音時,發現老大不太理他就算了,在跟他講話時口氣非常地冷淡,同時還伸出右手的兩隻指頭,不停地往牆壁上戳。

「這位大哥,請問您是在練什麼獨門武功嗎?」小金好奇地問。
『哼,告訴你,這是我的絕招,要是誰敢對我不利,我就要給他好看!』老大終於回頭看了小金一眼,雙指狠狠地瞄向他的雙眼,害小金嚇得差點魂不附體。

不過身為上帝的僕人,怎可就此退縮呢?小金雖然懼怕於老大的威權,但更相信神的大能大愛,每天仍是向著老大及其他的犯人傳講福音,當然他的右手也沒閒著,隨時準備好鹹蛋超人的招式,以備當老大的鷹爪功掃過來時可以擋著。

「上帝啊,求你告訴我到底要怎樣才能讓老大信主呢?」小金每日這樣的禱告著。

終於機會來了,老大因為身染糖尿病,又長期住在牢房中,雙腳已經被醫生宣布要截肢了,腳趾已完全泛黑,再不截肢可能連生命都不保了。然而老大就是老大,輕描淡寫地說『截肢就截肢,誰怕誰啊。』另外仍是不停地練他的鷹爪功,因為在牢裡雖然貴為老大,但仇敵也是不少,多少人隨時想要篡位呢。

小金鼓起勇氣走向老大,跟老大說:「我相信的神是無所不能的神,我相信他可以醫治你,我可以為你禱告嗎?」

老大面無表情地說:『如果沒有好呢?』
「一定會好的!」小金堅定地回答。
老大繼續問:『如果…如果沒有好呢?』雙手狠狠地繼續往牆壁戳擊。
「那…那就隨便你吧!」小金仍不放棄這個機會。

於是小金開始為著老大的雙腿禱告,「親愛的上帝啊,你是耶和華拉法的神,我相信你一定會醫治老大的腳。我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叫你的腿得醫治!」
幾天後還看不出什麼果效,小金的禱告含著淚水「親愛的上帝啊,我還是相信你會醫治老大的腳,不然…嗚~~我就看不見你了!」小金一面禱告,一面斜眼看著老大仍繼續在練他的鷹爪功。

兩個星期過去了,醫生又再回來復診,他捲起老大的褲管,檢查雙腿的情形,
『怎樣?』老大依然很酷,毫無懼怕。
「這…這真是奇蹟,你的腳好了耶!!」醫生不敢相信他看到的事實,但奇蹟是真的在老大的雙腿上展現,小金的禱告蒙神應允,神醫治了老大的雙腿,不但不用截肢,而且還更健壯了。

這下子,整間牢房的人都信耶穌了,老大收起他右手的鷹爪功,淚流滿面地握著小金的雙手,『告訴我!你信的神是怎樣的神!』小金頓時成為在這間監獄裡面的主任牧師,常常在其中講道,而底下的犯人每個人都乖乖聽講,不再有鬥毆鬧事的情形發生。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不,獄卒看到這種情形大為震驚,但他們不相信有什麼神蹟奇事,他們認為是小金這個政治犯在搞什麼陰謀,不知道是不是在密謀集體造反什麼的,所以決定把他特別關禁閉。

那是個非常嚴寒的冬天,外面飄著大雪,小金被關在單人牢房中,獨自承受這刺骨的苦。「主啊,我好冷好冷喔,難道我要死在這兒了嗎?」不管在什麼時候,小金仍是向主呼求,在禱告了不知多久以後,忽然有一個念頭閃過「神是烈火」,小金就以此作為禱告。漸漸地,他看到他所在的牢房牆壁發紅,他伸出雙手摸了一下,溫溫的,接著他大膽地把鞋子脫了,咦?地板暖暖的,一個小時候,他幾乎已經把衣服脫到剩內褲了,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是啊,神是烈火,神的光和熱戰勝了狂風暴雪的酷寒。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獄卒趕過來看發生了什麼事,看到了小金這樣的景象,他們滿意的笑了:「哈,他終於發瘋了。」所以不久以後,牧師就被釋放了。也因此我們才聽得到這個故事。

因為主活著, 因為耶穌死裡復活,因為神復活的大能,所以我們的信仰才成為真實,不是一種宗教,也不是一種心理學。

這是楊永民牧師講其中一個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s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